杀抽子_持续咸鱼

杀子☆梗多人懒手残☆妄想文画双修☆目前活在FGO/明日方舟/JOJO/DMC/文野/欧美老坑☆渣浪与Lof同名

【加勒比海盗同人】[萨杰]相交前一瞬 by杀抽子

*又名《甜蜜陷阱》《小混蛋骗心记》《闷骚军官娇蛮男》《霸道海官与落跑海盗》(bu)
*联动“倘若再相遇
*依旧是十分尴尬的zhuangbility文风+幼稚园都不收的辣鸡文笔。脑子?不存在的[手动再见]
*不管是Sparrow还是Salazar还是Barbossa都是属于Disney的,只有OOC是属于我的qaq
*推荐搭配BGM“Gambling Man”食用
*朋友们,吃完粮就跑是一种很流氓的行为,所以为了不流氓,红心蓝手评论至少给我其中一个好吗

Summary:
Salazar和Jack都不知道,那才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

    海滨之地,庄园之内。
    贵族的宴会今日也在上演。

    Salazar注意到了那个女孩。
    觥筹交错,歌舞升平,男士们高谈阔论,女士们窃窃私语,精致可口的名厨佳肴随手可取,仆人托着各式美酒往来穿梭,角落的乐队演奏完一曲又一曲,倾泻的音符混合着杂乱的交谈声弥散在空气中。
    奢华,无一处不奢华;无趣,无一处不无趣。
    而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Salazar意外地瞧见了那个与众不同的存在。只见她灵活的游走在人群之中,于美酒与美食间流连,明明前一秒还在循规蹈矩地用镊子把食物夹进盘,下一秒却又抛开小叉直接上手捏起一块送进口。相较于四周千篇一律地死板,这样的她倒是鲜活得亮眼,就像灰沉的黯林枝丫间突然冒出的一只灵巧小雀。因为角度的问题,Salazar无法看清对方的容貌,但那仿若用阳光编制而成的金发,那即使被厚重服饰包裹也遮挡不住的窈窕身姿,只是一眼,便足以吸引住任何人的目光。
    真是奇怪,这样的人物明明应当会成为众人的焦点才对,然而事实上,往来的人们对她熟视无睹,她也对往来的人们视而不见。或许偶尔也会有人无意间扫到她一眼,可随即,那抹余光便又收了回去。
    这些眼高于顶地家伙可真是暴殄天物。对此,Salazar不介意做发掘蒙尘宝珠的第一人,于是他对着先前交谈的对象点点头,道一句“失陪”,转身就走向女孩。
    “您好?”
    女孩受惊似地一顿,猛地侧身抬头看向已经走到自己身边的Salazar。这下Salazar总算是如愿看清了对方的模样:微染麦色的娇嫩脸蛋,一对儿初生小鹿般湿润却又闪烁着灵敏狡黠的黑曜石双眸(它们现在正盈满惊愕),翘挺地鼻子下是一张嫩粉的薄唇。再配上她身上散发出的快活气息,当真是甜美极了。
    「生面孔。」Salazar想。但他对此并不敢到奇怪,因为对方说不定是某个新贵带来的——这种情况最近一点儿也不罕见。只是不知这是哪一家的姑娘了。
    这似乎也解释得通为什么她会孤零零地——贵族总是爱排外的。哪怕是新加入的成员,也免不了受到所谓老牌的欺压。
    “您好?”为显尊重,Salazar又问好了一次,“一个人?”
    “您好,先生。”对方在最初那一瞬慌张后就平静了下来,对他露出一个笑容,那笑有些俏皮。她的嗓音就像百灵鸟那般清脆动听,但又潜伏着一丝丝沙哑,“我想您的这个问题答案应该是显而易见的?以及,你刚才真是吓到我了。”
    “抱歉。”Salazar下意识地回道。
    “没关系,我原谅您。”女孩眨了眨眼,加深了笑容。她放下手中的餐盘,又在Salazar的注视下大咧咧地拿桌布擦了擦手,“那么,请问您叫我有什么事么?”
    有什么事?这个问题问得好,Salazar自己也想不出能有什么事。总不能说“我从刚在起就一直在注意你,所以现在过来找你搭讪”吧?那也太失礼了。
    好巧不巧,就在Salazar无言之际,音乐声戛然而止。主人家似乎说了些什么,随即,适合跳舞的曲调响了起来。Salazar扫了眼,赶紧借着这个机会说道:“没什么大事,只是想邀您共舞一曲罢了。请问我能获得如此殊荣么?”
    女孩也望了望乐团的方向。可在重新看向Salazar后,她却笑着摇了摇头:“若是要跳舞的话,那您只能另寻人选了。我不会跳舞,一点儿也不会。”
    “不会跳舞?”这就出乎Salazar的意料了,他之前瞧着对方轻盈的身姿,敏捷的动作,还以为对方绝对是舞蹈的好手。不过就算现在女孩这么说了,他却仍莫名地不想放弃:“若您不介意的话,我愿意现在教您一点儿,可以吗?您看,大家基本都下去了,你我若是仍傻傻站在舞池外的话不就显得有些突兀了吗?”
    “您真是……就不怕我跳得糟糕叫您出丑么?”女孩在察觉到他的执着后蹙眉,有些无奈地说。
    “请对您自己保持信心,我相信您不会……嗯,落到这一步的。”Salazar说。他对女孩做了一个完美地邀舞礼。
    女孩露出一副“好吧好吧真是被你打败了”的表情,把手递进了Salazar伸向她的那只手里。他们就这么牵着手一前一后步入舞池。Salazar让女孩一只手与他十指相扣,另一只手则放在他的肩上——不过他对于女孩来说有些高,所以女孩只能堪堪扶着他的肩侧。引导好女孩的跳舞准备后,他将手放在了女孩的腰上。
    “你在做什么?”女孩似乎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她兀地睁大双眼,身子僵了一僵,最后甚至背过一只手去抓住了那只摸上自己腰肢的手。
    “我更怀疑你是在趁机吃我豆腐。”女孩撇撇嘴,又低头看了眼那只手。
    “我想我看起来还算是个绅士?”Salazar感到有些无奈,但却奇怪的没有感到被冒犯。
    “谁知道呢,你们男人不都这样吗,看起来一本正经的,其实心里全想着乱七八糟的东西。”女孩说道。她在说这话时表情居然有些认真。
    Salazar突然有点想笑,为对方的那番话又或者为对方那副小样子。但他忍住了。“我想我们还是别再纠结这个问题了好,再在舞池这么站下去我们就要成为大家的焦点了。”他又不免收了收握在对方腰上的那只手,终于严肃了一点儿,轻声指挥,“那么,请照着我说的来,伸左脚,伸右脚……”
    女孩乖乖地随着他的指示一步一步缓慢地舞蹈着。Salazar现在是真的确信对方是不会跳舞了,不是借口。但对方是个跳舞的好苗子,这也是事实。她跳起舞来真就像一只轻盈的小鸟,这叫他心中涌上些情绪,说不清是什么,或许只是为对方被浪费天赋的叹息。
    他们跳得是华尔兹。这在一群小步舞中实在是太显眼了(*注)。若有若无地视线还是向两人飘了过来,似乎隐约的议论声也有跟着一道飘过来。好在Salazar看了看女孩的表情,她一副沉浸于舞内的认真模样似乎是没有接收到那些不良信号,于是Salazar在心里暗自松了口气,也假装没发现那些好好的指导着对方跳到了最后。
    一曲很快便终了。舞池里旋转的男女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在稀稀拉拉地鼓掌声中又向人群散去。Salazar他们恰巧停在了舞池边缘,两人对视一眼,干脆就原地休息了起来。
    “嗯……不好意思,先生,但您该松开我的手了。”半晌,女孩忍不住出声提醒Salazar。顺着她的视线望去,两人先前十指相扣的手还牢牢的握在一起——又或者说,是被Salazar牢牢的握在一起。
    “啊,抱歉。”Salazar赶忙松开。这是他今天第二次道歉了,还是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向着同一个人。这可真神奇。
    “没关系,我原谅您。”那个神奇的女孩又一次这么说道。她干脆的提起裙摆向Salazar行了一个不是那么标准的礼,“那么,如果接下来没事了的话,恕我失陪了。”
    “等等,”Salazar忙喊住她,“请等一下——您能告诉我您的名字吗?”
    话音刚落,Salazar就明白,自己还是失礼了。说起来,自接触这个女孩后自己似乎就一直在失礼。要是换做从前,他可不会做出强行邀请一位女士跳舞的举动。
    “我的名字?……Smith,Rose Smith,先生。”在这个问题上,女孩踌躇了片刻,最终还是告诉了他她的名字。她似乎是有些害羞了,说话时错开了与他交汇的视线,只一直盯着他的衣扣看。
    “非常美丽的名字。”Salazar微笑了起来,称赞道。事实上哪怕现在对方告诉他她叫Mary他都能大言不愧地夸奖一番,毕竟人总是这样,只要看一个人顺眼了那对方的一切就都是好的。
    明明只是一支舞的时间而已,但Salazar就已经觉得自己深陷于情无法自拔。真不可思议,他居然开始产生想要娶这个女孩的念头了,哪怕他根本就不了解对方,才只是刚刚知道了她的名字。
    “谢谢称赞,我也觉得这是很美的名字。”那个把他迷住的女孩Rose回道,她又抬起头与他四目相对,笑着回问,“那么,礼尚往来,您的名字是?”
    「管他呢,」Salazar看着那双含笑的眸子心想,「管他呢,不论她背后是怎样的情况,不论她到底是怎样的人……我想和她再进一步发展下去,我得和她再进一步发展下去。」
    “我叫……”
    “轰!”
    室外突然轰鸣的爆炸声打断了Salazar接下来的话,也打碎了一室欢悦。人群开始骚动起来,并且在伴随着震动的第二次轰鸣中彻底的乱了。女人们发出惊叫,男人们则开始大声呼叫卫兵。
    “你在这里好好待着,这里安全。”异变突生,Salazar只顾得上同女孩嘱咐这么一句话就冲忙走开了。他大步流星的走向自己快速带兵进来的副手:“Qué pasa(怎么回事)?”
    “Han sido los piratas,capitán(是海盗,船长)!”忠心耿耿地大副说道,他看起来对此事也感到不可思议,“Los piratas han corrido aquí(海盗跑上来了)!”
    “Los piratas(海盗)!”Salazar皱眉。这是他这辈子最不想见到的存在,哪怕只是听到也不行。更别说他们的出现还打断了他的……嗯,总之,他感觉自己的怒火好不意外地成倍增长,“Convoca los soldados rápido,tenemos que agarrar a todos los piratas temerarios(赶紧召集庄园里的卫兵,我们得快些把这帮胆大包天的海盗抓了)!”
    “sí,capitán(是的,船长)!”领命的大副立刻转身离开。不过离开之前他朝着Salazar身后看了一眼。
    Salazar注意到了这一点。于是他转过身去,不过映入眼帘的人却让他一惊一喜的同时又一怒:“你怎么跟来了!”
    “我为什么不能跟来?还有你们刚才在说什么?西班牙语,你是西班牙人?”来人——Rose说。她左顾右盼,“刚才到底是怎么了,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海盗来了。”这点Salazar到时没想瞒着她。“所以你快点回去,外面不安全。”
    “说得好像会客厅里会有多安全似的,就那几个小杂兵,能起多大作用?”Rose满不在乎地说,“再说了,就算是海盗,也不会拿我怎么样的。”
    Salazar只当她这么说是因为根本就不知道海盗的危险。不过现在送她回会客厅也来不及了,因为第三四五次轰鸣声已经接二连三地炸响。
    “……你注意跟紧我。”Salazar张张嘴,只得这么说道。他现在有些感受到对方太像鸟雀的不妙之处了:不听管教,难以束缚。
    然而话音刚落。
    一侧的通道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就冲出来一名虬髯大汉,在Salazar和Rose还没反应过来时,他猛地冲向Rose,一把将对方扛在了肩上,紧接着便拔腿狂奔向最近的一处敞开的阳台。而Rose,她似乎是被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这一变故给吓呆了,整个过程中居然没有半分挣扎,也没有再发出一点声音。
    “Rose!”Salazar快速地跟着冲到阳台,但善于逃跑的海盗比他更快,就算扛着一个大活人,对方的速度也是毫不逊色,撑着阳台护栏一个翻身就跳了下去,Salazar奋力伸出手去,却连Rose的裙角都没抓着。
    “Rose!No——”
    “Qué pasa,capitán(出什么事了,船长)?”听到Salazar喊叫的副官又连忙折了回来。下一秒,他注意到刚才还跟在Salazar身后的女士不见了。
    “Rose……”Salazar没有回答他。他死死地瞪着那个越跑越远的身影,粗粗地喘起气来。
    久久,重新平静下来的Salazar才开口:“Te ven(你过来).”
    “Qué ordenado,capitán(有何吩咐,船长)?”副官有些担忧的凑上前来。
    “A todas las personas,Listo(通告全员,准备出海)!”Salazar沉声吩咐道。他随手抚过光滑的大理石栏面,望向天边海岸线的目光晦涩不明,“Tenemos que encontrarlos(我们必须找到他们).”
    找到那群海盗,找到他们,然后再全部杀掉。为了帝国的荣光,为了海面的肃清,为了贵族的尊严,为了……为了夺回那女孩。

    Jack一把扯下脑袋上的假发,又撩起裙摆,边跑边把这身碍事的装扮脱下来。一离开那个海滨庄园,Barbossa就迫不及待地把他从肩上放了下来。扒拉下裙子后,Jack又扯开裹在胸前的厚厚纱布,掏出里面裹的其中一个苹果抛给了Barbossa。
    “噢,谢啦。”Barbossa抬手握住苹果,随便又望自个儿怀里一揣,“你小子胆子也真是大,居然招呼都不打一声就敢跑到宴会上去!要不是我刚才冲过去舍命一捞你得怎么逃走啊?啧啧。”批评完,他却又忍不住问,“话又说回来,你有什么收获没?”
    “很遗憾,正规消息没有,八卦倒是收集了一大堆,回去我们可以说上三天三夜。”Jack说,“至于其他的,我只想说没法顺几份饰品走实在是太可惜了,真的,有个西班牙佬一直盯着我看,让我根本没法下手!”说到这里,他忍不住痛心疾首地摇了摇头,而与他的话相反的却是他怀中裹成一团的裙子里显出了几分金银饰品的轮廓。
    “西班牙人?刚才站你身边的那个贵族吗?”Barbossa问。
    “他还是个长官,貌似还是个海军长官。也就是说这会儿要抓咱们得就是他和他的部下!”Jack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这可真是个不幸的消息!”Barbossa不爽地啧了一声,“别的不说,我觉得那家伙恐怕是记住你了。那你准备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还能怎么办?当然是赶紧回船跑路啊,再不快点海军就得咬咱们屁股了。”Jack毫不犹豫地回他,“快点,趁着他们还没反应过来!”

【Fin.】
——————————————————————
注:小步舞和华尔兹都是17~18世纪的宫廷舞曲,不过前者早于后者,并且后者的舞姿较前者开放。因此前者一开始批判后者“伤风败俗”。

刚~干掉了一篇文(嘿),又~冒出了一个梗(嚯),萨杰灵感这么呐就这么多~[突然唱歌]
本次的时间线是在“惊鸿一睹系终身”(雾)之前。Jack其实早就夺走Salazar的心啦!只是双方都不知道罢了。于是之后就可以解释为Salazar是觉得“那个小海盗怎么看着有些像Rose”所以追了上去,而Jack……Jack根本就早忘掉他了[蜡烛]
感情是会让人盲目的,而Salazar的想法就是我的想法。管他那么多呢,我就是想娶他要不他娶我也行,怎样都好放我艹麻雀(发出“他那么好——”的嘶吼)
另外,文中Jack的化名是玩梗(“Jack”对应“Rose”+船长爱用的假姓“Smith”),女装则是我的恶趣味,毕竟嫩生生的Little sparrow不女装一次真是可惜了——要知道所有的大佬都女装过呐!(bu)
虽然文里没表现出来,但私设Jack和Barbossa年轻时还算交好。与其互相伤害不如结伴搞事嘛,诶嘿嘿嘿(猥琐笑)
那么,以上!

评论 ( 35 )
热度 ( 2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杀抽子_持续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