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抽子_持续咸鱼

杀子☆梗多人懒手残☆妄想文画双修☆目前活在FGO/明日方舟/JOJO/DMC/文野/欧美老坑☆渣浪与Lof同名

【加勒比海盗同人】[萨杰]倘若再相遇 by杀抽子

*又名《甜蜜陷阱Ⅱ》《小混蛋骗心记Ⅱ》《闷骚军官娇蛮男Ⅱ》《霸道海官与落跑海盗Ⅱ》(所以这破烂玩意儿为什么会有二?惊恐)
*联动“相交前一瞬
*依旧是十分尴尬的zhuangbility文风+幼稚园都不收的辣鸡文笔。脑子?不存在的[手动再见]
*不管是Sparrow还是Salazar还是Gibbs都是属于Disney的,只有OOC和BUG是属于我的qaq
*推荐搭配BGM“ドクハク(独白,V家Miku)”食用
*朋友们,吃完粮就跑是一种很流氓的行为,所以为了不流氓,红心蓝手评论至少给我其中一个好吗

Summary:
时隔不知多少年后,Armando Salazar竟与Rose Smith再度重逢。

    “Alguien viene,capitán(有人来了,船长).”
    副手的这一声禀告,却叫Salazar瞧见了没想过会再见到的人。
    Rose Smith。那个曾让自己一见倾心,却又被从自己身边遭海盗掠去的女孩。当年那场害得他与他的沉默玛丽号一同堕入这该死的诅咒牢笼的战役里他没有在任何一艘船上搜寻到她的身影,不过既然她现在能够在时隔那么多年的今日活着误闯此地,应当是在那会儿就已经成功逃走了吧。
    早已痛苦到麻木的亡灵几乎感觉不到岁月的流逝,可当Salazar在看向女孩的脸时,他仿佛又再次感受到了时间的无情:曾经的女孩如今早已青春不复,记忆中的青涩稚嫩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成熟与妩媚。微麦的肤色稍有加深,眉眼间被或许是试时下最流行的浓妆所妆点,脸颊一侧甚至还描绘了一只凤尾蝶。包裹着窈窕依旧的身姿的衣裙已经不再是少女的风格,而与贵夫人相近,修长的十指多多少少都佩戴上了不同款式的戒指,注视久了竟会说不上究竟算是俗气还是美丽。
    Salazar有那么一瞬的恍惚。仿佛昨日的他们还是意气风发的青年和娇俏动人的少女,今日就已然变作阴森可怖的亡灵和端庄柔媚的人妇。
    ——多么,巨大的落差。
    Rose是坐着一艘小小的救生船进来的。她的小船摇曳着在距离沉默玛丽号还有一小段距离的时候被残缺不全的船员们给围堵了,里三层外三层的厚实包围圈足以让船上的人插翅也难逃。
    Salazar以剑为杖,带着自己的大副姗姗来迟——拖延得越久,船上的人的恐惧就越深,到时候能够收获得的快意也就越大,这现在已经算是他为数不多的取乐方式两人。行至亡灵群前,Salazar抬抬剑,众灵变犹如摩西分海般迅速地让出一条道。自受到禀告到看清船上人的模样之前,Salazar都还是隐隐愉悦着的,结果在看清后,他的动作却微不可察地一顿,幽深地眼中也浮显出惊愕。
    “capitán(船长)?”大副对着半天没有下一步举动的他感到莫名,小小地出声唤了他一下。Salazar回过神来,发现船员们都在好奇的看向他。他有些失礼地羞恼,但碍于道路那一头的人也是观望他的一员而不好发作,只能抑住转身就走的念头,硬着头皮走近小船。
    Salazar在距离小船还有一步之遥的地方停下了脚步。他俯视船上的人。
    “Ro……Ms.Smith.”喊到一半,Salazar后知后觉似得强行中途换了称呼。毕竟他们当初并没有亲昵到可以直呼对方名字的程度。
    Rose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愣了一下,眼中划过惊吓与错愕,但随即那点情绪被掩饰了下去,只剩下恰到好处的疑惑:“不好意思?您认识……我?”
    这样的疑惑让Salazar的内心不住扬起丝丝苦涩。是了,对方会想不起他是谁这种事真是一点儿也不奇怪,毕竟他们只相处过一支舞的时间,而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就算记得,现在他的模样也与生前有了很大不同,而且他那会儿还没能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
    “我确实曾认识你。你可以称呼我为Captain Salazar。”现在再说那些有的没的也没多大意义了。Salazar只是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
    “哦,哦,好的。”对方不敢看他,只是一直瞧着他的衣扣,偶尔抬眼瞅他一眼。
    他们之间突然就没什么话可说了。他们之间本来也就没什么话可说。
    “¿Qué vamos a hacer con ellos,capitán(我们要怎么处置他们,船长)?”在看到Salazar居然心平气和地跟船上的活人交流后,大副就猜到这次八成是不会发生些什么了。他忍不住又叫了一下看似沉默实则在盯着对方女士发呆的船长。
    他们?直到这时,Salazar才注意到船上除了Rose之外,居然还有一个男人在。
    「那就是她的丈夫吗?」Salazar忍不住想道,但下一秒他就推翻了这种荒谬的念头:对方的穿着打扮明显和Rose不是一个档次的,虽然干净整洁,但称不上精美,从款式上看也不是什么贵族服饰。「所以,他应当只是一介仆从。」他又这么想着,暗自的松了口气。
    可这样一来又一个问题出现了:茫茫大海上,为什么Rose会只乘坐一艘小船,带着一个仆从?又为什么会流落到魔鬼三角洲?
    “嗯……其实我们有乘其他船来。”面对Salazar的询问,Rose有些支吾,“不过就在不久前,船被炸了……”
    “你们遇上了海盗?”Salazar的脸色阴沉下来,他紧皱眉头,双唇死抿。他从来就听不得这个词,在落到这个鬼地方后就更是如此。
    “海盗?不,不,我们没有。”Rose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脸上的表情相对于难以言说更多的是无奈,“事实上,是船员内部闹了矛盾。有一部分船员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造反,跟另一帮船员打了起来,一开始都还停留在肉搏上,但是接下来就变成操刀子掏火枪挟持人质了。最后,嗯,最后也不知道是谁把船舱下面给弄炸了……”Rose的眼神游移,看上去似乎是回忆得越多越感害怕,“总之船毁了。不过在这之前,船上的人其实也死得差不多了……我和,嗯,我的仆从趁机取了一艘救生船逃了出来。不过我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到这里来,明明是照着罗盘前行的。”说着,她又看了Salazar一眼,“结果遇上了你。你……你怎么会在这里,又变成这副模样?”
    听到不是因为海盗,Salazar的表情好看了一些,但在听完Rose的解释后,他感到了无语。遇上这种事也真是无话可说。最后,在听到对方似乎是关心自己的话语时,他的心情终于难得的好了起来。不过,他不准备回答。这种事告诉Rose并没有什么意义,徒让对方担心罢了。于是他用剑剑跺了跺水面,“Déjalo ir…Déjalo ir(让他们走吧……让他们走).”
    “capitán(船长)?”船员们面面相觑,又都看向他,齐齐表现出了不解的模样——今天得船长实在是太奇怪了。大副的视线也在他与船上人身上来回。
    “Déjalo ir(让他们走).”Salazar无视了一众注视,什么解释也不多说,转身踩着水向沉默玛丽号走去。他有很多可说的,却也又没什么可说的。
    “Déjalo ir(让他们走).”大副也终于反应过来了什么,他深深地看了Rose,似乎是认出了她,然后指挥着船员们给小船让出条通道,又将船推到魔鬼三角洲的通道口方便他们离开。他挥退船员们,回头望了一下爬上船尾超这边远眺的Salazar,又转头看向Rose,以手示意他们可以走了。
    Rose看了看大副。她的视线又送到了需要仰望才可以窥见一点的沉默玛丽之上。而她的仆从则已是迫不及待地抄起双桨开始拼命向光的方向划去。
    Salazar站在高高的船尾一动不动。
    他在遥望着Rose,而Rose也在遥望着他。只是他们中间隔着一大段的距离,并被光与暗劈成了两半,仅仅是这样,他们便被分隔于两个世界。
    那是永远也无法跨越的鸿沟。
    “adiós,Mi…(永别了,我的……).”他喃喃,最后的声音被吞没在海风中。
    他转身离开了船尾。

    直到确认脱离了魔鬼三角洲肉眼可看清的范围后,晃晃悠悠的小船调头一转,向着另一个方向划去,很快就消失在了一处石崖后。
    “Rose Smith,Rose Smith,啊哈。”Gibbs这会儿才肯出声,他冲着他挤眉弄眼,“没想到Captain你以前居然也女扮男装过?瞧那个亡灵的样子,真是好一副深情款款,人家对你念念不忘呢,‘Rose’!”
    “Shut up,Gibbs,忘了这件事吧。”Jack骤然松懈下来,歪歪扭扭的化下去瘫在船里。他将手伸进裙摆内,从里面掏出一瓶朗姆酒——天知道他是怎么把它藏进去的——打开灌了一口,“而且你也别忘了,要不是我机智地展现出非凡的演技,你我刚才根本就不可能活着从那死人堆里出来,好吗?”
    “是是是,Captain万岁,赞美您。”Gibbs毫无诚意地说道。但他还是不肯放弃挖Jack过去八卦的大好机会,“对了Captain,我瞧你刚才那做法,你是不是记得这家伙啊?说说说说,你们之前都发生了什么?”
    “有什么好说的?我假扮过的角色可多了,谁还会记得他那回啊。”Jack又灌了口酒,嫌弃地伸出食指冲Gibbs甩了甩,“老老实实划你的船去,Gibbs,擅自打听船长的八卦小心被扣工资!”
    回应他的是Gibbs嘲笑般的“得了吧别瞎几把乱扯了你哪来的工资发给我”。
    “不过话又说回来,”Jack伸手摩挲着自己光滑的下巴——那里的胡子为了这次伪装而被忍痛刮干净了,面露疑惑,“我怎么总觉得那个地方好像有些眼熟呢……?”
    “究竟是……嗯……”
    船划远了。

【Fin.】
——————————————————————
突发性短打,比上一篇更没内容。这次是女装老麻雀,依旧没有被认出来——Salazar先生你的滤镜是不是厚过头了啊(邓摇)
不过初恋真是美好诶嘿嘿(虽然我至今都没有过那种玩意儿)
最初只是一发短小的码完就跑真刺激,结果居然有不止一位小伙伴求后续……老实说我超吃惊的!好吧也确实还有些小骄傲和小激动,所以我现在来砸自己的招牌了(说得好像你有那玩意儿似的)
依旧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展开。就不拆穿就不拆穿,不服要么憋着,要么来打我呀~(嘚瑟脸)
不会再有后后续了,真的,信我!若是有那后后续就是加5(bu)
另,西语全是靠有道词典翻译的,其作用就只是为了装逼,请不要在它身上浪费过多时间做纠结——当然如果有会西语的太太乐意帮我纠正的话就真是万分感谢了,杀子在此先行大礼m(_ _)m
那么,以上!

评论 ( 42 )
热度 ( 1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杀抽子_持续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