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抽子_持续咸鱼

杀子☆梗多人懒手残☆妄想文画双修☆目前活在FGO/明日方舟/JOJO/DMC/文野/欧美老坑☆渣浪与Lof同名

【加勒比海盗同人】[萨杰]59s by 杀抽子

*赠文归档

*二设预警,OOC预警

*推荐搭配BGM“Despacito”食用


   Salazar在人群的推推嚷嚷中猝然跌撞进空荡的中心。下一秒,某位同样满面意外的姑娘也在一众欢呼声中落入了包围圈内。

    “舞一曲!舞一曲!”将他们层层围绕的男女老少发出如浪潮般的声声起哄,混在人群中的三两乐手甚至已经操起简陋乐器摆出一副即将开奏的架势。

    “什么?”Salazar环顾四周,映入眼帘的尽是雀跃到有些疯癫的面孔。他呼喊出自己的不解,遗憾的是那小小的疑惑声下一瞬便被兴奋地嘈杂给淹没了。

    “噢——嘿,那边的幸运儿先生?”耳边徒然响起的清脆呼唤激得Salazar猛然将视线一转,只见那位与他同样被困在圈中的姑娘凑了上来,俏皮一笑,“你看起来似乎还不大清楚现在的状况?莫非是第一次来烂鳟鱼?”

    幸运儿应当是在指他。但是烂鳟鱼?Salazar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那是在指这片地域——一座叫做“烂鳟鱼”的补给地点,Salazar及他的船队意外发现的中立岛屿。于是他应了一声:“是的,女士。所以请问你知道现在这是怎么回事吗?”说话间,他还不住地继续警惕扫视周围。

    “当然!”对方轻快的回道。因为身高差的缘故,所以她在与他对话时不由得略略仰起头来,“你貌似很紧张?噢好吧我承认这副场景对于第一次遇上的人来说确实有些吓人但是——放轻松,你大可不必如此,这帮人基本上不是当地居民就是烂鳟鱼的常客,他们不会伤害你的。”

    “是吗。”Salazar不置可否,毕竟他刚才扫到某几个似乎认出他来的海盗打扮者悄然退离而去。但他没有把这件事说出来,只是将自己的疑问又重复了一遍,“那你可否为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女士?”

    “别一直只‘女士’‘女士’的称呼我呀,我好歹还是有自己的名字的,嗯?我想你可以叫我,嗯姆……你可以叫我的姓,Smith。”姑娘并没有急着回答他的问题,只是笑眯眯地说着。

    “呃。”Salazar瞧了她一眼,出于礼貌地回道:“好吧,初次见面,Smith小姐,很高兴能够在这里见到你。我的姓氏是Sa……”

    新一轮的人潮声打断了他的话。躁动的围观群众里已经开始传出“干嘛还在聊天呐你们”“所以说到底跳不跳呀”“怎么了吗二位倒是快点儿跳起来啊”的呼喝怂恿了。

    “我们又不是要表演脱衣舞,你猴急个什么劲儿?”Smith小姐扭头冲着呼声最高的那一头喊了回去,引得阵阵笑声口哨声,接着她又转回头来看向Salazar,冲他报以歉意一笑:“不好意思刚才实在是太吵了没听清楚,你说你姓什么来着?我记得是Sa……”

    “Sancho。S—A—N—C—H—O,我的姓氏。”Salazar反应过来,或许在这个地方报上自己的真名姓并不合适。于是他干脆说了个常见的作掩饰——反正他们只会见这一次而已。

    “Sancho?噢你原来是一个西班牙人!”Smith小姐的语调含着惊叹地微微上扬,“好吧Sancho先生,初次见面,我也很高兴能够在这里见到你。”说罢还眨了眨眼,那模样说不出的快活。

    “啊,是了,我们也确实浪费了好些时间了。也是该把正事儿给办完了!”Smith小姐又说。她主动地去拉Salazar的手,“来吧赶紧的,把这场‘一分舞’给跳完!”

    “什么舞?”Smith小姐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Salazar一跳,但看在对方是女性的份上,Salazar生生忍住了条件反射的回击行为,又碍于绅士风度,他只能顺从地任由对方牵起自己的双手,一左一右都十指相扣。

    “是‘一分舞’,我亲爱的幸运儿Sancho先生!”Smith小姐说,而Salazar注意到对方又用“幸运儿”称呼了他一次。“入乡随俗,烂鳟鱼也有自己的小传统不是么?在这里大家最喜欢的娱乐活动便是跳‘一分舞’,当然的,同外人分享‘一分舞’也是一种乐趣!因此在码头附近随机寻找两个人,让他们在众人的簇拥下跳一场‘一分舞’,据说是会带来好运的!所以,”Smith小姐带着Salazar的手抬起来,面上的狡黠笑容也大大的上扬,“作为本次被选中的人,我们快开始跳吧?”

    抬手就像是一个讯号,人群骤然安静了许多,乐声也兀地响了起来。Salazar来不及多说什么,就在Smith小姐的指引下开始了这场令人难忘的一场舞。

    “一分舞”并不是多么复杂的舞,正相反,它的舞步简单极了,只需要两个人手牵手上大幅度的挥动,同时脚下前前后后的在原地转圈子。若是从旁观视角来看的话就像是遇上了大喜事的人在互相欢庆一般,几乎看不出“舞”的部分。

    Salazar大概能够想象得出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样子。他有些庆幸自己并未同往常那样带着自己的大副或者其他信赖的手下出来,而是选择了独自一人下船溜达——至少现在他不用担心自己这丢人的姿态暴露在下属面前。但在这么多陌生人面前被迫做出如此蠢态也足够叫人难受的了。

    跳了没几下,Salazar便已经在心里默默地决定绝不再来烂鳟鱼第二次。

舞继续着。伴随着清亮的琴声鼓声跟其他叫不出名字的乐声,有人在高歌:

    “即将远行的水手,请驻足听我一唱”

    “再过不久你便要奔赴海洋,自由自在的与海鸥戏浪”

    “我不是你重要的亲友,也不是你心爱的姑娘”

    “但我仍愿你能够乘风破浪,让漂泊不定的双脚重新感受泥土的芬芳”

    “啊,啊,在酒馆的某个角落还有一瓶好酒在等你品尝”

    “啊,啊,即将远行的水手,请驻足听我一唱”

    ……

    最后一个尾音纠缠着最后一个音符,一同在环绕之后消散。

    交握着的手垂下,Salazar他们停了下来。

    “咱们配合得可真不错,居然没有发生互相踩踏脚的惨剧。”Smith小姐调笑。

    “啊,是的。”Salazar含糊的回应道。四目相对,他注视着对方眼底的盈盈笑意,鼻息间嗅闻到对方身上散来的淡淡海的腥咸,心头莫名一动。

    Smith小姐却在这时突然凑近给了Salazar一个拥抱,“和你跳舞很开心,那么,再见啦Sancho先生!”

    “什么?等一下——”

    Smith不由分说地将手游出他的掌心,像条滑溜溜的小鱼似的钻回了嬉闹着的人群中。而人群则在为这场即兴舞蹈的完美落幕欢呼几声后便如潮水般退去,呼啦啦地就跟聚集时那样迅速地散开了。

    徒留依旧是一头雾水的Salazar呆愣般保持着抬手的模样立在原地,直到Lesaro寻来将其带走。

 

    “嘿,‘Smith’——”

    “娇俏可人的‘Jackie Smith’,嗯哼?”

    码头不远处,一家名为“老锚子”内,一帮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美人们正将刚才如灰姑娘般逃离了舞场的人团团围着。她们伸出自己的纤纤柔夷,毫不怜香惜玉地对着目标上下其手。

    “别嘲笑我了,Jenny,Christina还有Carolina,噢天呐连Sofia你都跟着她们学坏了吗?别捏,疼疼疼——”惨遭“咸猪蹄”侵害的人用浮夸演技搭配着夸张的哀嚎,不断在木凳上扭动。但这声音却不是之前刻意往黏腻方向模仿的微尖女音,而是带着变声期沙哑的清明男音。

    “说谁学坏呢?跟你学坏吗?”被叫做Sofia的姑娘狠狠拧了一把对方胳膊上的嫩肉,不满道。

    对此对方只能疼得哼哼唧唧。

    “不过让我意外的是你居然真的会听我们的话,硬是跑去跳了一次舞……”Jenny手中的扇子“唰”地一下打开。她摇着那柄小巧的花扇,啧啧称奇着,“还是穿着Sofia的裙子。而且说实话,Jack,你扮的姑娘真是惟妙惟肖!这算是天赋吗?”

    “这有什么值得奇怪的吗?愿赌服输这种事我还是清楚的啊!难道在你眼中我是那种会赖账的人吗?”话题的主人公——Jack耸耸肩,他解开系在肩膀上的头巾重新绑回额前,“而且,如果你那番话是想夸我的变装惟妙惟肖的话,那确实是一种天赋吧——不限于女装的天赋!”

    “可怜了你的舞伴,我瞧着他始终都是懵住的呢。也是,莫名其妙地被拉去跳了一支舞,又莫名其妙地被抛弃在原地,估计他的脑子根本还没转过弯吧。”Carolina摇头。

    “而且我们的小坏蛋还拿假名字哄骗了人家!”Christina跟着摇头。

    “你难道要我说真名吗?再说了他说得也不见得就是真名啊。”Jack说道。他已经开始想要当众扒掉裙子了。“而且,好吧这一次的跳舞事件虽然是为了完成跟你们的赌约,但其实也不是特别憋屈。毕竟——”

    “哦?”拖长的调子令姑娘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了疑惑声。她们的目光随着Jack的动作而动作起来。

    Jack勾起一个坏笑,将手伸进宽大的袖子中,抽出了一柄镶嵌着银饰的火枪——那是他在最后一抱时趁着某个人不备之际偷走的战利品。

    “我总是能给自己找点补偿的不是吗!”

    他说着,得意的笑了起来。

评论 ( 2 )
热度 ( 40 )

© 杀抽子_持续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