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抽子_持续咸鱼

杀子☆梗多人懒手残☆妄想文画双修☆目前活在FGO/明日方舟/JOJO/DMC/文野/欧美老坑☆渣浪与Lof同名

【加勒比海盗同人】[隐萨杰]The sea and you and me by杀抽子

*是的,说好的暂且封笔好好复习已经被我吃了。汪汪汪真好吃(嚼嚼嚼)
*依旧是十分尴尬的zhuangbility文风+幼稚园都不收的辣鸡文笔
*不管是Sparrow还是Salazar都是属于Disney的,只有OOC和BUG是属于我的qaq
*推荐搭配BGM“トワイライトプランク(黄昏时的恶作剧,V家镜音)”食用
*知道大家都想吃小甜饼,所以我就来撸袖子造个(完全没脑子的)小甜饼吧!那么作为交换,各位能不能用红心蓝手和评论来投喂我呢?

Summary:
IF:在一切都尚未发生之前,Armando Salazar与Jack Sparrow曾做过一段时间忘年交(bu)?
小哥哥Armando Salazar+奶娃娃Jack Sparrow

    一艘小木船趁着夜色匆匆离港。
    待它划至一处离港不远的空旷位置后,划船的双桨才被收了起来。Salazar也终于腾出双手,他拍拍趴在自己腿上睡着的人的小脸蛋:“Jackey?Jackey——起来了。”
    “嗯,嗯?”Sparrow颤了颤,慢吞吞地扬起脸,水润的墨黑色双眸内全是刚睡醒的迷茫,“……Armie?”
    “是我。起来了。”Salazar俯下身,将他抱起来侧坐在自己怀里,又把先前脱下盖在对方身上的外套裹得紧了些。
    “唔……”Sparrow也跟着扯了扯衣边,往Salazar身上一歪一靠,偏头蹭蹭对方的肩窝,眼皮子又止不住的要合拢。
    “你别又睡了啊。”Salazar只得无奈地摇摇他,“你这样会着凉的。而且马上就要到时间了,你难道想要错过这一幕吗?是谁之前说要看日出的?”
    Sparrow不满地哼唧几声,还是努力的睁开了眼。他伸手撑着Salazar的胸前,试图直起身子,又揉了揉眼,打了个哈欠。他起来了,但还是很迷糊。他又望向Salazar:“Armie?”
    “是我。”Salazar不厌其烦地又回答了他一遍。
    “为什么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困啊,”瞧着对方精神抖擞的模样,刚刚赶跑瞌睡虫的Sparrow突然就有些气闷,他嘟囔,“这是阴谋!都怪你划船太慢了,所以我才会无聊到犯困的!”
    “别给自己的懒找借口了,jackey,我敢说我划得比大多数人都要快。”Salazar捏捏对方的脸颊以示对其强词夺理的不赞同,换得对方在拍掉他的手后又扑上来伸出两只小手捏他的捏的报复性举动。
    “嘘,嘘,好了别闹了,快看,开始了。”Sparrow掐在他脸上的手劲可不算得小,Salazar赶紧转移他的注意力,以解救自己可怜的脸颊。
    这是有效果的。闻言,Sparrow赶忙松开了爪子,转身望向Salazar抬手所指的远方。
    遥远的海平线处,一道炫目的白光骤然划开天幕与海面的界限。渐渐地,一道金橙弧度随着逐渐攀上深蓝四溢而开的红霞一点点冒头,空气似乎也为这充满暖意的颜色而抖动起来。
    “太阳!”Sparrow一下子就把所有的困倦都抛之脑后,惊喜得叫了出来。美丽的海上日出之景完全的吸引住了他。
    Sparrow那一颗小心全都扑倒了美景之上。相比起他,心稍微会大一些的Salazar则在也惊叹于如此自然奇迹的同时,也有趣的关注着怀里激动得小东西。
    Salazar注视着怀里的小家伙一派快活的模样,瞧着他眉眼间盈满的蓬勃朝气。他一向是很喜欢孩子的。眼前人的可爱模样又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起母亲肚子里刚怀上不久的自己的弟弟妹妹,再又想到自己即将迎娶的未婚妻,以及不知多久后会有的自己的孩子们。他的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于是他看向Sparrow的眼神也愈发温柔。
    “我决定了,我长大后要去当船长!”Sparrow转过头来看向Salazar,他的眼中似有星光闪动,还有些肉乎乎的脸蛋上也努力的想要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那么,Salazar先生,从这一刻起,请称呼我为Captain Jack!”
    “好的,Captain Jack,你一定会圆梦的。”Salazar被他的小表情逗乐了,他不禁摸了摸对方的小脑袋。内心里,他也毫不怀疑Sparrow这小小的豪言壮语,他甚至有些期待在未来能够看到Sparrow开着自己的船——或许是一艘远近闻名的商船,又或许是一艘满载传奇的宝船,还或许是脱颖于一众好海军的战船——来自己面前炫耀的场景。
    “如果你以后做了船长,那就由我来给你写点什么吧。一句话?一首诗?一篇文章?一本书?只要你想要,就都可以。”Salazar想到最后,竟是感觉有些热血沸腾。他不由得开口这么说。
    “你识字?”Sparrow惊讶的看着他,随即又不知道自己脑补出了什么转为恍然大悟,“哦,哦,对的,你肯定是会认识几个字的嘛。”他打量了下对方的穿着。
    “如果你也想识字的话,我可以教你。”Salazar说。
    “不要啦,反正我也用不着——”Sparrow一听到“学习”这个单词就开始摇头,“而且我觉得可应该是一辈子都不会用上的。”
    “怎么会?你既然以后想当船长,就必须多学点字啊。”Salazar说,“没有文化的人是做不了大船长的。”
    Sparrow的小脸立马皱了起来,他面露苦恼之色,“是吗?”他完全不去怀疑Salazar话语的真实行性,只自己一昧的纠结,“那你,嗯,那你教教我吧?不需要太多,教我一点就好。”
    “好的。那么说定了,下次我来先教你写你和我的名字,嗯?”Salazar伸出手示意击掌,“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大手和小手啪地合拍。
    两人对视一眼,都笑了起来。

    日出的时间短得几乎转瞬即逝,现在,太阳已经完全离开海平线了。Salazar重新拿起桨,趁着海面上逐渐升起的细雾,又原路返回。他们很快地就回了两人的秘密海港。
    “下次见啦,Armie!记住你答应我的事!”岸边,Sparrow让Salazar蹲下,自己把对方的外套给他披了回去,扯扯。他笑着给对方说再见,末了还赠与一个甜甜的分别吻。
    “当然。下次见,Jackey,有空了就记得联系我吧。你知道怎么做的。”身上一暖,Salazar的心里也跟着一暖,他也回了Sparrow一个轻柔的额吻,接着赶忙起身,匆忙挥手告别。他得赶在管家去他的卧房叫他起床前回去,不能叫人发现自己今早外出了的事。
    “哦,对了,你记得在船上找找,我给你留了礼物!”跑着跑着,Salazar突然回头远远的冲着Sparrow喊了一句。扭头,一个转弯,他彻底跑不见了。
    “礼物!?”Sparrow的小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他又扑回船里爬上爬下对我翻找,最后在Salazar之前坐得位置下方找到了一把匕首。
    一把好匕首,套着牛皮刀鞘,只是抽出来一点就可以看出它有多么的锋利。或许不是很适合送给一个孩子,但在Sparrow看来,这却很适合送给一个“Captain”。
    哪怕是未来式的。
    「下次我也要给他一个礼物,」Sparrow满心喜爱地把玩着手里的匕首,想,「送什么好呢?」
   
后记:
    七天。
    “Armie!”
    三周。
    “Armie?”
    五月。
    “Armie……”
    整年。
    “Armie。”
    不知多久。
    秘密海港不再有声音回荡。

【Fin.】
——————————————————————
看吧,就很甜,信我(真诚脸)
在我的认知里,家庭没出变故前的老萨应该也会是那种带着隐隐骄傲的,外表风度翩翩内里却也带着那个年龄会有的鲁莽斗志的贵族少年吧,而且总觉得他这种人或许会是外冷内热的类型。奶麻雀的话,受老爹影响可能会有点显得人小鬼大,但终究还是孩子气的,很活泼,也没那么多弯弯绕绕,因为幼年丧母所以对给予自己温暖的人会不由自主的去依赖。这样的两个人一拍即合……肯定就只会是蜜糖啦:-D
本来是会隐含刀子的,但在舍友的魔音摧残+“无人亭之乐”太太的伤害下变作了纯糖。嗯,人在难过的时候果然还是会想来点好的安慰自己啊(抱头)
鸡血暂时耗干——好吧其实也不是全没了,只是期末快到了,重心全都放在学业上去了。祝福我不挂科吧大家(双手合十)

评论 ( 4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杀抽子_持续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