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抽子_持续咸鱼

杀子☆梗多人懒手残☆妄想文画双修☆目前活在FGO/明日方舟/JOJO/DMC/文野/欧美老坑☆渣浪与Lof同名

【DBH同人】[警探组]Error by杀抽子

*半夜发神经产物。按理来说是能码出把长长的好刀的问题是我懒,随意就码成吐脑洞的小匕首的了
*幼稚园文笔+zhuangbility文风=咸鱼
*声明:我不拥有文中的任何人物,我拥有更多的是OOC与BUG
*强烈推荐av28105858,就是它激得我码出了这篇文:-D
PS:今晚先把激情初稿放出来丢人。起床后也许可能大概会稍微修改吧……?

Summary:然后Connor终于意识到,墙其实从来不在他这边。

    绿色是予以通过,红色是不许放行。
    异常前的Connor曾见过数次的墙。只有自己才能瞧见的阻碍艳得叫无感知的光学组件都能产生刺痛的错觉,虽说并不真实存在,但确确实实使他畏惧着无法逾越。
    可那面墙早该不在了,在Markus循循善诱的劝导声中打碎一玻璃一样被打碎,稀里哗啦的数据作废,连同在禅意花园的暴风雪里消失的Amanda一道成为昨日的0与1被埋葬。那是他挣脱Cyberlife枷锁的证明。
    然而现在Connor的面前还是出现了一道墙。它就像过去出现的那些墙一样无可触碰,却恼人的无法绕过。Error,Error,硕大粗壮的印刷体杵在方框正中,这甚至比以前还要糟糕:Connor发现自己无法击碎它,不论他以何种手段去对付。它顽固的横在那里,而透过它,另一头是Hank,Connor一无所知的人类。
    墙出现在Connor成功入住Anderson家后。不,或许更早,在Detroit难得的好阳光下,在Hank最喜欢的那辆餐车前,在他们重逢的拥抱后。明明它最初是那么脆弱,颜色浅薄得几乎叫Connor以为是自己错看,他清晰的记得那会儿自己伸向Hank的手切实越过了墙,然后收获搭档微怔的面容与一句“你这是做什么?”的询问。他那时的回答是什么?“我想同你牵手,Hank。这是我此刻第二想做的事——仅次于再度拥抱你。”就是直白的,诚恳的,甚至带着些许当时的自己还未察觉的雀跃的得寸进尺。
    那也是Connor唯一一次越过墙的制约。之后的数年内,墙横亘在他与Hank间,光芒像呼吸着的萤火虫光般时强时弱,但不论如何Connor都再未能冲到它的对头去了。它喜爱突然在Connor能与Hank更亲密的前一微秒张开,用Error铺天盖地的占据视野,跟什么见鬼的盾一样猛力弹开懵逼的仿生人,留下满满的不知所措在仿生人额角的LED灯中咕噜噜的翻腾,人类也会在小灯圈无法忽视的黄光下尴尬地回避。就没哪次能摆脱这样千篇一律的戏码。
    Connor没有跟Hank聊过墙。他想他是不大愿意叫Hank为自己多费心,对方明明白白的告诉过身边的每个人自己搞不定新潮科技的事儿,所以它成为了Connor的秘密,一个Hank隐约能察觉到存在、却不清楚内里的秘密。被Hank说成是“更像人了”的标志行为。
    Connor没选择提醒对方作为谈判专家而生的自己不论异常前后都能“欺骗与隐瞒”的事实。
    仿生人革命成功后的时间就这样流呀流呀,将世间的一切冲刷。它刷走了人类与仿生人间不愉快的过去,刷走了人类所剩不多的精气神,刷走了仿生人感情上朦胧的雾霭。Connor被大伙儿默认了姓Anderson,即使他从来没真的上Hank家的户口。而正像他飘忽的姓氏,他与Hank的关系也被众说纷纭,八卦的天性从人类身上延续到他们造物间,“养父子”“差龄伴侣”的无意义争论从不间断。早些年的Connor也许还会像肥皂剧里的恋爱少女一样对名分苦恼几秒,现如今他只想尽可能多陪伴Hank。他用釱液里循环几十年的情愫去温养对方,即使那堵墙依然倔强的卡在他们间,但Connor学会用其他途径将想传达的递过去。他总是聪明的。
    于是再拦不住Connor的墙也像是学会服软一样松懈了,它一个劲儿的黯淡下去,不再快很准的神出鬼没,不再翻来覆去拿同个单词烦人,拉锯战的胜利者踩着漏洞摘下果实,Connor在几十年后终于做到了某个拥抱后的牵手后的第三个渴望:他亲吻了搭档的面颊,在距离对方唇角很近的地方。这次Hank没有问什么了,他只是注视着Connor,深深地,当年梦一样浅的墙再出现也没法隔绝那双眼。他嘟囔着不知向谁妥协的话语,在相同的部位回应了回去。
    他们真的回到了那个暖阳日时的状态——但故事也在此打住。Hank在睡梦中拥抱了死亡,那个他某几年企图慢性收获,又在剩余几十年奋力躲避的东西。Connor被脑内监测仪器的嘶鸣从工作现场一路拖拽回家。
    然后Connor终于意识到,墙其实从来不在他这边——它属于Hank,即使谁也没法解释为什么它会以数据形式出现在Connor的世界里。
    墙上千百次反复的Error不是Connor的自检系统在提醒什么数据错乱,而是Hank在屡屡内心告诫自己着什么。Error,Error,即使Hank对于Connor的感情早已溢出他们口中的关系所能容纳的范围,但对于更进一步他却始终再三缄口,像个逃避问题的少年。他或许也曾再三纠结过,在Connor一次次锲而不舍的靠近中,在内心渴望的拉扯中,于是墙也在理性与感性间像遇了风的烛火般被吹得摇摇晃晃。可Hank致死都未能真的做出决定,又或者只是Connor错过了。
    但这些就是真相了吗?谁也说不清,能够回答正确与否的人类现在已经随着棺椁入了三尺地下,由Connor丢下第一朵花,铲下第一抔土,树立的墓碑上是曾在他唇齿间反复流转的名姓,现在只能与一句特立独行的墓志铭一道烙印在墓碑上,在沉默中等候未来的风吹雨打。
    而众所周知,仿生人是没有“泪腺”这种玩意儿的。
    Connor再也没见过墙。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杀抽子_持续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