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抽子_持续咸鱼

杀子☆梗多人懒手残☆妄想文画双修☆目前活在FGO/明日方舟/JOJO/DMC/文野/欧美老坑☆渣浪与Lof同名

【Rusty Lake】[Root]落幕以后 by杀抽子

*隐舅甥舅(我说有就有,叉腰)
*十分尴尬的zhuangbility文风+幼稚园都不收的辣鸡文笔+狂乱炸裂的OOC与私设
*大概是验血针程度的一发完
*大概是联动“Good bye,good night”

    Rose的睡眠一向很轻,所以今夜的她为占写板的摔落而惊醒。
    她攀下床,摸索起占写板重新放回床头柜的通灵板上,可紧接着它又当着她的面自发挪到板子柜子边缘二度掉下,她只得再次拾起它放归原处。
    “有什么事吗,William祖父?”Rose问。占写板停止了第三次逃离,它转而缓慢的在通灵板上游走起来。Rose用备在抽屉内的火柴点亮蜡烛,借着昏暗的橙黄光亮阅读对方的讯息,只见占写板移来移去框出六个字母,W、I、N、D、O、W,“窗户”,随后小幅度的摇了摇,不动了。
    Roes将视线挪向紧闭的窗帘。她随手拽过一件睡袍披上,举着烛台踱步过去撩开一小块。窗外的世界尚在月色中熟睡,树林与山峦的轮廓一概浸没在黑暗里,远处Rusty Lake镜子般的血红水面荡漾着粼粼波光,偶尔有乌鸦的咕啼渗过缝隙钻进屋子里来。
    Rose推开窗户更进一步向外探,吹拂过的深秋的风令她不由自主地瑟缩了下,她拢拢睡袍环视左右,却依旧毫无收获。于是她干脆将通灵板取来放在窗台上。
    “你想让我看什么?”她询问道。占写板又一次开始了移动,这次是四个字母,W、A、I、T,“等待”,它甚至打了个旋儿,意有所指地将尖端朝向某个方位。于是Rose顺着它的指引望向某团漆黑,她开始耐心等候。
    她没有等很久。房门开启又闭合的响动如尖刀般将夜晚的寂静划开一瞬,紧跟着是一道模糊的身影只身投进冷色中。从Rose卧室所处的角度眺望并不便于辨认那人的身份,所以她关上窗,索性选择出门一探究竟。
    “晚上好,堂哥。”
    她如愿看清了对方的样貌,那正是她仅存的两位亲人之一——Frank。相比起Rose明显刚从被褥中爬出的随意凌乱,Frank身上那套他总穿的常服还维持着白天的一丝不苟。他悄然伫立在庭院内的枯井旁,垂着头深深的凝视它,也不知是什么叫他看入了迷,让他连有人靠近都未能察觉,直到Rose出声喊他,他才把视线从井口挪开。
    “……晚上好,Rose。”Frank说,“你来这里做什么?”
    “你来这里做什么?”Rose将问题原封不动地还了回去。她瞥了眼枯井,深邃的井口好似大张着的嗜人的嘴,除了漆黑就再瞧不出别的。于是她又将眸子一转看向半臂开外的人,她近距离的端详他,他却在这当头别过脸去,即便如此她依然捕捉到了他眼中浸红的血丝,以及眼下浅浅一层的青黑。“你失眠了。”
    Frank闻言又瞧了Rose一眼,“不是什么大问题,过段时间就会好。”他敷衍地说道,看起来不大情愿谈这个话题,“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
    “巧合罢了。”Rose也含糊的应道,她还不准备把William的存在透露出去。
    对话进行到这就再没更多可说的了,兄妹俩一道陷入尴尬的沉默中,接着又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给枯井。
    “有时候,我依旧会产生自己还在井底的错觉。”Frank深呼吸,他抻直腰杆把手插进裤袋里,“尤其是透过什么阻隔与他视线交错,又或者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时。”
    他没有解释“他”是指谁,两个人皆心知肚明。
    “他软禁我整整三十三年,而我的母亲正因此自缢。他让我过得像个没开化的野人,活得像被饲养的家宠,而我的前半生就这么被荒废掉了。他毁了我。”
    Rose将烛台放在枯井边沿,一声不吭地做他的聆听者。她的堂哥正向她细数她父亲的难书罄竹,可她却不准备辩驳半句,因为对方不自知地在平叙批判后又说尽好话。
    “我……我从来琢磨不透他在想什么,即便我们可以称得上是朝夕相处,但我照样不能确定他究竟对我怀有怎样的感情。”Frank抿抿有些干涩起壳的嘴唇,神色纠结,“撇除最初害我掉井一事,我就再难都感受到他的恶意。我也清楚这么说很不对劲,可不论是他的冷嘲热讽还是戏耍逗弄,真的都跟过去无异。”
    “我无法理解。”
    Frank缓慢地倾诉这自己的困惑,而Rose则很想说自己其实也辨析不了他的真实情感。他理应是恨着的,恨那位迫害自己多年、逼得母亲早逝、将家族拆分破碎的血亲,他的舅舅Albert Vanderboom。他应该燃烧着哪怕得与其同归于尽也要将其碎尸万段的怒火,他应该秉持着就此势不两立地心态专注韬光养晦并成为Hamlet式的存在。这才是符合常理的。
    然而Vanderboom家族从来与常理相斥。Frank有逃出生天的喜悦、有陡然入世的迷惘、有重见天日的无措……唯独缺少日积月累的仇恨。至于Albert,这位施害者竟若无其事地操持起为受害者调养生息的活计,更奇葩的是Frank居然就毫无顾忌地接受了。最初的半年两人好歹只依凭Rose为中介人进行简单刻板的往来,待到Frank休养好七八成,无可避免的要重新亲身交际的二人就情理之外意料之中的逐渐形影不离,他们会一道去划船,会一起去钓鱼,会一块下厨房,会一同做家务,若非缭绕在二者周身那份古怪的生疏排斥感始终挥之不去,恐怕任何人都难以相信他们间是有纠葛的。双方都有默契地对那三十三年的恩怨闭口不提。如果没有William的出谋划策,如果没有Rose的潜移默化,Rose毫不怀疑他们极有可能就这样蹉跎下去。
    “都过去了。”她最终这样说道。她的父亲,他的舅舅,这道家族的阴影已经被葬入他该去的黑暗里,以他为中心的人间悲剧已然落下终场帷幕。
    “都过去了。”Frank机械地重复着她的话,他表情怔忪,像是大梦初醒,“是时候挣脱幻觉的束缚了。”
    星夜下的烛火正如萤火虫的微光,明明灭灭地在两人之间飘摇。Rose望着一层层隐没进暗色中的Frank,望着他过长的深栗头发与半面长须,望着他被暖色染上温度的苍白面脸,望着他眸中的混沌迷雾逐渐消散。她在恍惚中听见表盘拧上发条的声音,长久滞留的时间得以继续流动。
    她想,她今夜的任务应当是完成了。
    于是她又勾起烛台,“早些回去休息吧,堂哥,当心着凉。”
    “……我知道了。”仍旧是慢半拍的回应。Frank再转过头看向她,这回他显得有点忐忑难安,稍作嗫嚅才发声:“很抱歉是我杀了他。”
    Rose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面上不自知地显出同她母亲如出一辙的悲天悯人来,“不是你,是我们。我们杀了他。”Frank不过是命运的幌子,真正的行刑者是William和她。
    Frank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格外奇怪。他像是在诧异不解,又像是欲哭无泪,又像是隐忍怒火。“你在说什么?”
    现在还不是能回答的时候。Rose像举起一杯午茶一样冲Frank抬抬手里的蜡烛,“要么醒悟,要么蒙蔽。晚安。”她干脆道别,半搂着肩臂转身快步离去。

    空寂的卧室内,占写板于通灵板上敲下评价。
    L、O、V、E、H、A、T、E。
    爱恨交加。
    “啪嗒”占写板第三次摔下,窗缝中似乎又透露进了乌鸦的嘶鸣。
——————————————————————————
    世人皆唾弃你劣迹斑斑的罪孽,却无人呵护你伤痕累累的梦魇。我同样憎恶你表面上的毒狠,可我也贪慕你阴霾下的灵魂。
    只是我仍旧迷茫,而你等不及知晓。
↑以上两段是本文构思的初衷,只不过写着写着就不适合再使用进文里了,于是放在后续的我的逼逼唠里´_>`
文中包含了大量对剧情的的个人解读与延伸思考。反正我是认为Albert对家族里的第三代是真没多少恶意的(再怎么说也不可能比对同辈的大)……以及舅甥俩的最后一盘棋绝对有内幕,就算是修养生息,两年也略长了吧!?再者就是开颅问题,肯定是William干的没跑,但Rose有参与吗?我倾向于有,因为她应该知道命运会这样走下去,所以为了儿时“我会帮助你”的承诺,她不想做也得做。
还有很多想太多的方面,有机会我未来或许会整合到一块儿写?到时候再说吧,嗯,就这样。

评论
热度 ( 16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杀抽子_持续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